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精灵花园

201204班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金川游记——黄书瑜  

2016-09-03 20:05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末妈妈告诉我,她要去她的第二故乡——金川出差,顺便带上我去金川玩玩,整整十天哦。听到这个诱人的消息,我毫不犹豫的同意了跟妈妈同去。

第二天早晨,昏暗的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妈妈带着我踏上了旅途。由于金川地处山区,汽车沿着弯弯曲曲的河水驶进了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。汽车在山间行驶,由于山路的崎岖不平,它不像在平原上行驶得那么平坦,左一弯,右一拐,我在车里就像一只被抛来抛去的小球来回滚动。

七拐八弯,我们来到了阿坝州平均海拔最高的乡镇——阿科里的地界。妈妈告诉我,这里的海拔有4000多米,这里是牧场,它只生长植被,没有树木。听妈妈说的这些,我按耐不住好奇跳下了车,一股凉风扑面而来,我不禁缩了缩脖子——好冷。

金川游记 - 石笋街小学2012级4班 - 蓝精灵花园

 放眼望去,烈日在蓝天白云间耀得人睁不开眼,刺眼的阳光撒在草地上,牧场上嫩嫩的绿草间有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,像星星撒在草丛中。一群牦牛拖着又长又密的长毛踱着悠闲的步子,在绿毯中吃着可口的美食。由于它们的“毛衣”太厚,所以感觉十分燥热。我有幸看到了它们在情缘海中嬉戏、洗澡。

金川游记 - 石笋街小学2012级4班 - 蓝精灵花园

 漫步海边,我随手捡起了几片薄石片,在情缘海面上打起了水漂,薄石片随着我的手腕飞了出去,在海面上一连溅起了两个水花、三个水花、四个水花

……

告别了牦牛嬉戏的情缘海,沿着崎岖的山路向阿科里乡前行,我远远地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房屋,它们都是用石头堆砌而成。近看房屋,石头堆砌而成的墙面跟大城市的水泥墙面一样平,妈妈告诉我这墙面是当地工匠用手堆砌而成,没用水泥做辅料,我深深地佩服当地工匠的手艺。这么多房屋聚集的地方就是阿科里乡。在阿科里乡我看到了当地的居民,她们穿着节日的盛装,成群结队的向着一个方向前行。一打听,才知她们去参加当地一个什么佛像的开光典礼。

我们默默离开了阿科里乡,踏上了旅程。途中,我看见密密麻麻一大群秃鹫,它们像是在召开什么会议,仔细一看,原来它们正围着一个什么东西准备啄食。是什么东西让这群食肉动物在此聚集?我把脖子伸得长长的,终于看清楚了,原来是一匹马。马就像是一个圣物,只见它们在马跟前有规矩的排着队,等头的秃鹫先开口吃了,再由几个小头领开口啄食了之后,大群的秃鹫才蜂涌而上吃剩下的食物。看到秃鹫们这样守规矩,我自叹不如,它们可比我们班上的有些同学强多了。

离开了食肉的秃鹫,我们继续前行,一潭碧水映入眼帘。远远望去,它像是镶嵌在群山间的一颗绿宝石,这就是传说中的“情人海”。

金川游记 - 石笋街小学2012级4班 - 蓝精灵花园

 

金川游记 - 石笋街小学2012级4班 - 蓝精灵花园

 我跳下车,大口的呼吸着海子边新鲜的空气,享受着从来没有过的清新、快乐。沿着海子边的人行栈道缓缓前行,我仿佛置身仙境。阳光似万道金针洒在海面上,波光粼粼,泛起一圈圈涟漪。水中成群结队的鱼儿在自由自在的嬉戏、游玩。听说海中土生土长的冷水鱼都被放生的红鳟鱼吃光了,现在在水中游玩嬉戏的鱼全是红鳟鱼。在藏区鱼是受保护的,我看见有一些藏族人在喂鱼,我也拿出食物开始喂食水中的鱼儿。当我把食物抛入水中,原来温顺的鱼儿露出了凶残的一面,它们在水中凶猛的抢夺着食物。听说红鳟鱼有牙齿,怪不得原来的冷水鱼都被它们吃光了。这就是适者生存的原理。

太阳夕下,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酒店的路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